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郎世宁:最会画汪星人的宫廷画师(组图)

郎世宁:最会画汪星人的宫廷画师(组图)

2018-03-29 08:47 文章来源:Sina当代艺术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郎世宁

郎世宁,画家、传教士,英文名:Giuseppe Castiglione,生于1688年,死于1766年,郎世宁是意大利人,原名朱塞佩·伽斯底里奥内,1715年来到中国成为宫廷画家,曾参加圆明园西洋楼的设计工作,历任康、雍、乾三朝,在中国从事绘画达50多年。

自从1715年郎世宁以传教士的身份远涉重洋来到中国开始,就被重视西洋技艺的康熙皇帝召入宫中,直到去世,担任了50多年的宫廷画家。在绘画创作中,郎世宁融中西技法于一体,形成精细逼真的效果,创造出了新的画风,因而深受康熙、雍正、乾隆器重。

从郎世宁一生的业绩来看,他的主要贡献在于大胆探索西画中用的新路。郎世宁作品风格鲜明、绚丽和浓重,熔中西画法为一炉,创造了一种前所未有的新画法、新格体,堪称郎世宁新体画。

郎世宁为中国皇宫贵族画过很多画像,也画过很多狗,在他的笔下《十骏犬图》最为出名,为我们展示出清中期宫廷绘画优雅、绚丽以及结构严谨、风格程式化的特质。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