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格兰特•伍德:诡异的美国哥特(组图)

格兰特•伍德:诡异的美国哥特(组图)

2018-03-30 11:02 文章来源:中国美术报网  作者:阿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格兰特·伍德,《美国哥特式》,1930 图片:Art Institute of Chicago

一个拿着干草叉的中年农民,一个神情严肃的妇人——这个背景中有着哥特式窗子的双人像《美国哥特式》,可能是20世纪美国最具象征意义的画作了。

这也是画家格兰特·伍德(Grant Wood)最著名的作品。不过,伍德的艺术生命可不是由这一件作品构成的——他的最新回顾展“格兰特·伍德:美国哥特式和其他神话”(3月2日到6月10日,美国惠特尼美术馆)就向我们展示了伍德多样的艺术实践。展出的作品不仅包括他早期制作的工艺装饰品和印象派风格的画作,还包括其成熟时期所作的油画、壁画和插画作品。

《美国哥特式》何以封神?

格兰特·伍德1891年出生于爱荷华州锡达拉皮兹市附近的一个农民家庭。童年时期的伍德是一个害羞的近视胖男孩,大部分时间躲在餐桌下面画画。10岁时,他那严厉的父亲去世,母亲带着他和妹妹搬到了锡达拉皮兹市。从华盛顿高中毕业后,伍德进入明尼阿波利斯市的工艺品协会(The Handicraft Guild)学习。1913年,他进入芝加哥艺术学院学习。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