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远距离的美:梵高与日本艺术的结合(组图)

远距离的美:梵高与日本艺术的结合(组图)

2018-04-08 09:13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梵高,日本情趣:花魁 Courtesan,1887,阿姆斯特丹梵高美术馆馆藏梵高,日本情趣:花魁 Courtesan,1887,阿姆斯特丹梵高美术馆馆藏

即使文森特·梵高(Vincent van Gogh)从未去过日本,但在巴黎生活的时期,他却深受日本艺术的影响。早在梵高美术馆(Van Gogh Museum)轰动一时的新展之前,威廉·库克(William Cook)就揭示了日本艺术中变幻的笔触是如何渗入这位伟大画家的晚期作品之中的。

阿姆斯特丹的梵高美术馆,是世界上最大规模梵高作品的收集地,其馆长尼恩科·巴克(Nienke Bakker)正在完成美术馆最新展出的收尾工作。展览中琳琅满目的风景和肖像画令人为之迷醉,带来比起其他任何艺术家更为强烈的感受,它们会让你止步赞叹,让你沉迷其中。

一眼看去,展出的作品似乎只是随意的挑选,但其共同之处是,它们都受到了日本艺术的启发。这场展览在日本东京,札幌以及京都大受欢迎,而现在它回到了故乡。展出亮点是来自伦敦考陶尔德画廊(The Courtauld Gallery)的收藏品《割掉耳朵的自画像》,这是自1930年来这幅画像首次回到梵高的故乡——荷兰。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