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那些绽放在莫奈心底的睡莲(组图)

那些绽放在莫奈心底的睡莲(组图)

2018-05-02 09:12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4

莫奈《绽放的睡莲》吸引魏蔚为之驻足

“2017年11月,当洛克菲勒家族收藏的《绽放的睡莲》在香港展出时,我都不记得有多少人曾为其默默驻足停留。”佳士得亚洲区总裁魏蔚回忆道,“此画的尺寸宏大,在远处就已吸引你的目光。但当你离它越近,便越发会感觉犹如置身画中。身边的世界亦仿佛随之消失了。那是我十分享受的时刻。”

作于1914至1917年之间的这件克劳德·莫奈(Claude Monet)画作的另一大引人入胜之处,在于画中的每一朵睡莲均完美盛放。”亚洲人认为这(花朵盛开)是幸运的象征。” 魏蔚解释道,“中国人常说‘花开富贵’。中文里的‘莲’字亦有平安、和谐的美好寓意。因此当一幅画集齐了财运、和谐、平安和水等诸多幸运元素,亚洲人绝对会认为它的‘风水’很好。”

1883年,莫奈与家人移居到位于巴黎西北部的吉维尼(Giverny)。三年后,他买下了居所附近的一块土地,并向当地部门申请挖掘池塘,希望能为他带来创作灵感。他在申请文件中特别指出这个池塘将会“作观赏用途,以及为画作提供创作题材”。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