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那些绽放在莫奈心底的睡莲(组图)

那些绽放在莫奈心底的睡莲(组图)

2018-05-02 09:12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6

莫奈的惊世杰作悬挂在佩吉及大卫‧洛克菲勒夫妇哈德逊松林大宅的梯级间

1955年,小阿佛雷德‧巴尔(Alfred H. Barr, Jr.)代表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MoMA)向米歇尔‧莫奈(Michel Monet)购入一幅莫奈晚期的睡莲作品。几个月后,巴黎画商卡蒂亚‧格兰诺夫(Katia Granoff)又从莫奈于吉维尼的工作室挑选了一批莫奈后期的画作,并在1956年于其画廊内展出其中的30件。在巴尔的推荐下,洛克菲勒夫妇从格兰诺夫那里买下了这件《绽放的睡莲》。

“这件作品几乎可以肯定是在傍晚时分绘画的,池塘的水呈深紫色,莲花绽放出耀眼的白色光芒。我们立即买下了此画。”大卫曾如此回忆道。几个星期后,他们又买下了另一幅睡莲画作,并在1961年买下了第三幅。这三幅作品均悬挂在哈德逊松林(Hudson Pines)大宅的梯级间。他的儿子小大卫‧洛克菲勒(David Rockefeller, Jr)还记得每次走下楼梯时那种仿佛要跳进莫奈吉维尼池塘中的感觉。

魏蔚强调这些莫奈的作品已成为洛克菲勒家族生活的一部分。她说:”洛克菲勒家族对世界贡献良多,他们亦透过此次拍卖回馈社会。我相信亚洲客户会很尊重这一点,可以预见区内藏家的踊跃竞投。

“大卫和佩吉都很长寿,亦有美满幸福的人生。”她继续说道,“亚洲人同样相信如果能购得成功长寿收藏家的珍藏,就也能分享他们的好运。我衷心希望这些盛放的莲花能为亚洲买家带来好运,或许他们中的一位会将《绽放的睡莲》带回亚洲也不一定!”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