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院校 > 一带一路,中国的世界发展观-启明星工程赵紫晨作专题讲座(组图)

一带一路,中国的世界发展观-启明星工程赵紫晨作专题讲座(组图)

2018-05-25 09:45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赵紫晨为2018年牙买加妇女能力建设研修班作专题讲座

5月19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主办、中华女子学院承办的“2018年牙买加妇女能力建设研修班”在中华女子学院举行。

随着”一带一路”公共外交的逐渐拓展和深入,以妇女、女性、性别平等为主题或特色的活动日益增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妇女相互交流、相互学习、

共促发展的模式正处于不断摸索和机制化过程中。

此次特邀的嘉宾讲师是中国老教授协常务理事、中国老教授协会创新创业教育研究院执行院长、启明星工程发起人、晨星创业谷集团董事长赵紫晨老师。作为一名曾经多年从事教育工作的大学老师,她因为一个“让大学生有未来”的发心,发起了“启明星工程”,而后创立晨星创业谷集团——一家发展仅两年,但已有上亿营收的企业。她以自己多年的经验和对中国经历发展的研究为此次研修班带来《中国特色平台经济模式与发展中国家的发展机遇》专题讲座。

赵紫晨老师以中国经济发展的历史作为开篇,深入浅出向在座的牙买加妇女干部们介绍中国的经济发展历史。新中国正式成立以后从非常贫穷的时代,经过40年的改革开放,在几代领导人的努力下,一批又一批的年轻人前赴后继的参与到国家的建设中,才有今天中国这样繁荣的场景。

随后赵紫晨老师以刘一手心火锅和南上归雁两个亲手孵化的案例,从残疾人和大学生的不同角度简述使命感的重要性以及会对人产生的积极作用。

最后赵紫晨老师以中国特色平台经济的模型阐述中国是一个具有世界发展观的国家,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展开,中国不仅越来越积极地担当起了支持和帮助发展中国家的责任。同时不断丰富援外培训方式,从技术培训扩展到官员研修、再到学历学位教育等多种形式。此次研修班也是中方承担所有的费用,希望各位官员此次不仅能够学到知识,更加重要的是将中国的资源带回国,在“一带一路”这个大的平台促进下,将在中国所学到的知识、取得的收获带回祖国,运用到自己的工作实践中,更好的建设牙买加,让牙买加的人民过上更好的生活。现场掌声不断,讲座结束后所有参会人员亲切合影,预祝此次研修班圆满成功。

本文记者:黄丹

2018年5月19日


责任编辑:桀栗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