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奢侈品 > 珠宝设计中的中国元素(组图)

珠宝设计中的中国元素(组图)

2018-06-19 13:53 文章来源:世界名品品鉴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Cartier卡地亚Naturellement系列高级珠宝龙型镶钻坦桑石铂金项链

中国拥有的悠久的历史、古老神话与深厚文化底蕴都成为珠宝设计的灵感来源。中国风设计的珠宝不仅美艳惊人,而且温婉大方,体现出珠宝中蕴含的独特的中国文化与情感。近年来中国风设计更是受到外国设计师的青睐和消费者的喜爱,中国风设计的珠宝正走向国际走向世界,很多世界知名珠宝商都运用过中国风设计。

灵感:中国——龙

龙是中华文化里的四灵图腾之一,它的传说至今约有八千年的历史,只要看到有关龙的图腾,自然会想到神秘的东方文化。汲取天地之灵气,再加以非凡的创意和完美的工艺,便制作出了具有中国特色的龙型镶钻坦桑石铂金项链。除此之外,流苏的设计风格,也同样具有东方气息。中国古代,流苏被叫做“步摇”,是附在簪、钗之上的一种金玉装饰,诗人白居易就曾用“云鬓花颜金步摇”来形容袅娜的女子。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