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天空的诗人——风景画家欧仁·布丹(组图)

天空的诗人——风景画家欧仁·布丹(组图)

2018-07-18 09:06 文章来源:奥赛博物馆  作者:Penny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大事记

1824年7月12日,出生于法国诺曼底翁弗勒尔(Honfleur)的一个海员家庭

1835年,全家搬到了勒阿弗尔(Le Havre)生活

1844年,与合伙人一同经营一家文具店,并且在店里展览过路艺术家的作品,如 Isabey,Millet

1851年,获得三年期的勒阿弗尔城市助学金,得以去巴黎学习艺术

1859年,第一次于沙龙展出作品

1863年,与玛丽·安娜·格黛丝(Marie-Anne Guédès)结婚

1898年8月8日,去世于多维勒(Deauville),享年74岁

布丹是法国十九世纪有名的风景画家,尤其以描绘“天空和大海”为强项, 这可能与他出生在沿海小城翁弗勒有关。他喜欢研究自然中光的变化:“光芒,光的易逝,光的密度,光的剧烈,光的热量”。

在布丹的艺术生涯中,他到处旅行,从比利时到荷兰到南法等,近距离观察各地的景致。他尝试着用不同的媒介,如绘画,素描,水彩,粉彩等,去表现光影的变化。因此,布丹的画作逐渐具有了自己独特的元素:“光影的浮动,色调的和谐,可感知的氛围,个人视角下的自然美”。

先是在自己开设的文具店里展览艺术家的作品,从而与一众当地的艺术家们相结识。如巴比松派画家让·弗朗索瓦·米勒(Jean-François Millet),他有收藏布丹的画,并且鼓励当时二十多岁的布丹进入绘画的世界。于是布丹开始在勒阿弗尔市政绘画学校学习绘画。自1851年起,布丹前往巴黎,师从欧仁·伊莎贝(Eugène Isabey),也同时在卢浮宫学习复制模仿绘画的课程。他也为业余爱好者们仿制早期荷兰等地的大师们的画作。

布丹在1857年第一次办起了展览,同年在翁弗勒的拍卖行卖出了二十多幅画作。两年以后,布丹第一次在沙龙展出了自己的作品。画作描绘了每年八月末在布列塔尼举行的关于圣安娜拉帕吕的宗教活动的场面。波德莱尔(Charles Baudelaire)对布丹非常赏识,于是为此画作写下了一段评论,深刻贴切地用文字重塑了布丹的画作。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