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技法 > 石画石说——吉瑞森教授石头写生课徒稿(组图)

石画石说——吉瑞森教授石头写生课徒稿(组图)

2018-07-30 13:43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石头,历来是山水画的主要表现对象,但它在花鸟画中也是相当重要的元素之一。而花鸟画因其近景、局部、特写的画面特点,要求对石头的造型更加精确。

自古至今,石头的画法多以皴法为主,如:披麻皴、云头皴、骷髅皴等,把这些皴法统一总结一下,不外乎三种,1点皴,2 线皴,3 面皴。而吉瑞森教授所描绘的石头,在传承古人画法的基础上,巧妙地将这些皴法结合在一起,以线为主, 辅之以面,以点提神,使这些石头更加符合花鸟画画面需求,形成自己独特的绘画语言。

作品赏鉴:


这些石头根据不同地域的不同特质,以中锋和侧缝随意转换的笔法,刻画出其或奇古瘦劲、或严整苍辣的质感。微微淡墨点染,使其更具墨气淋漓,气势磅礴之感。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