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伦勃朗和他的英国追随者(组图)

伦勃朗和他的英国追随者(组图)

2018-09-07 08:53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陆林汉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窗前少女(Girl at a Window)》,伦勃朗,1645年

大约自1630年开始,英国的收藏家和艺术爱好者便已对伦勃朗的作品青睐有加,而这一风潮在十八世纪下旬达到了狂热。目前在爱丁堡的苏格兰国家美术馆的展览“伦勃朗: 在不列颠发现大师”揭示了跨度400年,直至今日,伦勃朗的杰作,尤其是肖像画和风景画是如何影响着英国艺术爱好者及收藏家的品味,并且展现了英国艺术家在创作时是如何受到这位荷兰大师的启发。

展览中的伦勃朗作品包括英国收藏品中的重要画作,伦敦国家美术馆收藏的《伯沙撒的盛宴(Belshazzar’s Feast)》和达伟奇美术馆的《窗边的女孩(Girl at the Window)》,以及海外的明星杰作,华盛顿特区美术馆的藏品《磨坊(The Mill)》等;而英国本土艺术家则包括了威廉·霍加斯,乔舒亚·雷诺兹,亨利·雷本,弗兰克·奥尔巴赫和格伦·布朗等人作品。

在艺术评论家乔纳森·琼斯看来,展览的并置呈现有着一定的缺陷,虽然显示了荷兰大师的天赋,其古典绘画依旧具有当代性,却也呈现出英国追随者的后继乏力现象。

如果我是一位被邀请和伦勃朗的作品一起展出的艺术家,我会说什么呢?我希望我能够谦逊,并且明智的拒绝这项展出。我的确是喜欢格伦·布朗的绘画作品,相信他本人也是这么认为的。

格伦·布朗这位艺术家,他把一切从科幻小说的元素拼凑成了华丽、光滑的油画,并且是你能猜到的人物——伦勃朗。同时,他个人还出现在了一部介绍苏格兰国家美术馆展示陈列作品的影片中。影片讲述了在过去四个世纪里,英国的收藏家、评论家和艺术家是如何看待荷兰艺术家伦勃朗的,并且受其影响的。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