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彼得·勃鲁盖尔画中的农民 乡村及人性(组图)

彼得·勃鲁盖尔画中的农民 乡村及人性(组图)

2018-10-19 08:12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乔纳森·琼斯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彼得·勃鲁盖尔作品

彼得·勃鲁盖尔是十六世纪尼德兰最伟大的画家之一,也是欧洲独立风景画的开创者,同时被誉为专画农民生活题材的天才。其作品也是当时普遍的社会情绪的反映。

为纪念彼得·勃鲁盖尔逝世450周年,10月初,维也纳艺术史博物馆专门设计了展览“勃鲁盖尔”。“澎湃新闻·艺术版”特刊发知名艺术评论家乔纳森·琼斯的随笔文章,在他看来,凭借这些充满活力的,喜剧和恐怖的绘画景观,展览揭示了这位16世纪佛兰德大师是如何创造出比其他任何人都更加慷慨激昂,反映人性的艺术作品的。

球状的白雪正在落下,通过这个点状画面,你可以看到肥胖的、微小的人形,他们低着头,蜷缩在厚厚的冬衣里,跋涉,穿梭在一个屋顶像姜饼屋一样的村庄里。毫无疑问,这就是老彼得·勃鲁盖尔的世界(由于他的两个儿子也是画家,并有一子与他同名,故通常称其为老勃鲁盖尔)。在维也纳艺术史博物馆的展览中,你可以进入这个前所未有的世界,就像进入最狂野的狂欢节那样。来自欧洲各地的绘画作品被汇集在一起,创造出令人难以置信的重磅展览,让你能够在看似无限的喜剧和恐怖景观之间徘徊。我在那里待了三个小时,直到一名警卫试图把我赶出展厅。但那时,我才刚开始欣赏啊。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