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对着生活 翻个白眼 | 八大山人作品赏(组图)

对着生活 翻个白眼 | 八大山人作品赏(组图)

2018-11-29 11:05 文章来源:信雅达文化艺术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18年11月20日晚,中国嘉德2018年秋拍现场,八大山人《墨鸭图》以1564万元成交,被网友戏称为“史上最贵的鸭子”。当然,大众更为熟悉的应该是八大山人“翻白眼表情包”的动物们。假如生活虐待了你,怎么办 ?翻它一个白眼。这个世界上,没有一个白眼不能解决的事情。如果有,那就翻两个。

鹿 八大山人 清

每一只出现在八大山人笔下的小动物,都仿佛在命运的安排下,交了一个不会拍照的男朋友——“你自然一点啊,对对对,眼睛往上看一点,美极了。三,二,一……”“咔嚓!”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遗世逃名老,残山剩水身”,曾有人用这一联十字概括八大山人的传奇一生:生于帝王宗室之家,长在皇朝陷落之后;曾是天皇贵胄之子,变为残山剩水之身;为求生存,装聋作哑,隐姓埋名,出入佛老,结果却非僧非道;中过秀才、做过和尚、或称狂士,或曰高人,忽隐世,忽玩世,时而清醒时而迷狂,最后索性“不名不氏,惟曰八大”,“溷迹尘埃中”,“人莫识也”,成为以卖画为生的画家。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