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艺 > deTour 2018创意汇聚十日棚 踏上一个充满尝试、敢于冒险的“Trial and Error”(组图)

deTour 2018创意汇聚十日棚 踏上一个充满尝试、敢于冒险的“Trial and Error”(组图)

2018-11-30 12:12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18年11月23日,香港 — 创意是容许自己犯下错误,艺术则要思考表达什么。本年度的 deTour2018创意汇聚十日棚将以“Trial and Error”为主题,让设计师和观众一同开展一场创意艺术的冒险旅程。由香港创意地标PMQ元创方主办和策展,创意香港赞助的deTour2018将于11月30日至12月9日举行,提供一系列多元化节目,包括装置艺术、展览及工作坊等,汇集来自世界各地设计师的创意,展示多个令人意想不到的创新作品。deTour是一个让设计师和观众都能乐在其中的年度创意汇聚,在鼓励设计师发挥原创思维并展现实验精神的同时,更邀请观众思考艺术和设计与小区的连结,以另类角度观看生活日常。

好展览总会经历尝试与错误

deTour 2018涵盖多种表现媒介,包括玩味装置、光影投射、多媒体及多重感官体验,与观众一同探索每件艺术和设计作品诞生前必须经历的创作过程。其中有6个大型创意艺术装置将现身PMQ元创方走廊、花园及窗户等意想不到的位置,提供多个留影打卡点,观众更可亲身参与其中,尝试不同的Trial and Error。其中一个玩味十足的装置“完美的失败”(Flawless Failure)由专长永续设计的KaCaMa Design Lab 跟本地新晋设计创意团队the cave workshop合作设计。观众可以把不同重量的石子放到装置车上,挑战成功率只有0.1%的赛道,鼓励参加者不断尝试。另一个创作团队Imaginary Machete Swinger更大胆借用莎士比亚名剧《奥赛罗》以作一连串的“Trial and Error”实验,踏进装置“O计划”(Project O)中,观众随即化身为剧中主人翁,随着装置扬声器播放的四个角色证供、声效及音乐,重现裁决Desdemona的经典场面,作出自己的判断。

你与我的香港创意汇聚十日棚

除了艺术装置,场内也设有11个特色展览,以多元表现手法带领观众一同体验成长、日常生活以至艺术设计等层面上的Trial and Error。来自法国的街头艺术家Sylvain Perier (SP38)将以主题“移字随影”(move the words, keep the shapes)现场作画,并与观众互动。另外,应声影像投射装置作品“大白兔桌上漫游”(White Rabbit, Let’s Play) 由新加坡年轻平面及互动设计师盛彦凯设计,在一只只为人熟悉的大白兔对工作桌上的零食“兔”视眈眈的同时,观众可尝试捕捉它们灵活的身影,考考自己的耐性与运气!透过deTour多样的装置和展览,参观者将能以视觉、听觉及嗅觉全面感受设计与周边事物的连结,体验不一样的日常生活。

 以艺术设计反映本港社会

展览当中加入了不少香港元素。其中,经常为建筑界提供创意策略的设计团队WE-DESIGNS通过作品“超高密度 vs 观众私隐”(Sensorial Estates: Hyper-Density vs Public-Privacy),以金属、燃料、商场、海港等多种气味呈现香港人口密度过高和缺乏私人空间的社会现象。另外,著名法国摄影师Stéphane Masson与成立一周年的Lumieres Hong Kong共同呈献原创作品“怪房客”(The Strange Tenants)。展览期间每晚六点后,装置会把一连串带疯狂和魔幻的金鱼及古怪动物影像投射到PMQ建筑物的窗户上,观众更会在当中发现自己的现场影像,成为作品的其中一个房客,更是留影deTour的一个热门之选。

deTour 2018创意汇聚十日棚期间也将组织一连串丰富的周边活动让大众报名参加,包括超过30个工作坊,更有机会与著名艺术家直接对话。工作坊内容多样,包括手作、绘画及书法等等,不论是上班族、手作爱好者还是一家大小,都能乐在其中,更多详情将稍后公布。

踏入第十年,deTour 2018创意汇聚十日棚策展人黄馨 (Shin) 希望这个年度设计艺术节可以充当一道开放式题目,作为对艺术设计和生活的思考起点。对于deTour 2018,她感到紧张却又莫明期待:“今年的主题鼓励设计师作大胆的尝试,当中有知名的的艺术家,也有初出茅庐的设计师,但所有作品都是全新的尝试,存在很多可能性。我也不知道最后这会是一个怎样的展览,但正因为有trial and error,我们才可以靠创意主导,忘掉一切的框架,造就一个有趣的展览。”


责任编辑:桀栗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