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怎样算永恒的艺术?美总统特朗普的一个坐姿或许能看出(组图)

怎样算永恒的艺术?美总统特朗普的一个坐姿或许能看出(组图)

2018-12-13 11:50 文章来源:99艺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在2018年的联合国大会上,某国记者抓拍了一张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发言等候区域的坐姿照。

照片中,这位有史以来美国最为饱受争议的总统独自坐在比他坐姿还高的靠椅上,身体前驱、面部表情下垂。一根黑色的栏杆贯穿于照片两侧,像是将他囚禁在了这个区域,并在不久之后便会被“送上台”,接受各国的审查。

照片中流落出的等候、孤独与茫然,也不禁让人联想到特朗普担任美国总统以来,各方的争议、国内的不和谐以及他本人言论、行为的“浮夸表现”所产生的抨击……如果思绪再向前飞越,那所想到的便是他与他如今的美国现状的点滴,如“难民”、“朝鲜”、“人口”等问题……

该照片之所以能让人联想翩翩,除了特朗普的神情,这都归功于照片对特朗普进行塑造时所运用的艺术手法:

整张照片以阴暗沉闷灰调为主,大块墨绿、灰蓝和浅褐色的运用,尤其人物与空间构图所呈现出来的孤独感,和那条黑色栏杆将空间分割开带出的隔离感,都让照片处于压抑且忧郁的场景之中……

而这种艺术表现手法与20世纪美国艺术家爱德华霍普的艺术表现手段极为相似,即使说该照片“抄袭”了爱德华霍普画作的风格也不为过。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