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弃医从艺的印象派画家:简·弗雷德里克·巴齐耶(Jean Frédéric Bazille)(组图)

弃医从艺的印象派画家:简·弗雷德里克·巴齐耶(Jean Frédéric Bazille)(组图)

2018-12-13 11:56 文章来源:奥赛博物馆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自画像》

(Autoportrait)

Photo (C) RMN-Grand Palais (musée d'Orsay) / Tony Querrec

人物生平

1841年12月6日出生在法国蒙皮利埃市

1859年开始学医

1862年来到巴黎,加入夏尔·格莱尔(Charles Gleyre)画室

1870年8月加入法国步兵团,11月不幸在战争中牺牲

弗雷德里克·巴齐耶是法国十九世纪著名画家,也是开创印象派的摇篮。他曾与莫奈、雷诺阿、西斯莱三人同在一个画室学习,并组成“四友好军团”。因为他出生于蒙彼利埃市一个富有的家庭,所以他弃医从艺之后,经常资助一些穷困的艺术家。他的一生十分短暂,但是却对印象派的形成产生了重要的影响。在他的画作中我们可以感受到他对鲜艳色彩的运用以及理解,巴齐耶崇尚自然,喜欢在自然中描绘人物。他经常与莫奈等人在自然中写生,有时在枫丹白露的森林里,亦或是在小城沙伊昂比耶尔。在他的信中,曾十分兴奋的向父母介绍自己的朋友们:“ 莫奈!我简直被他画的一系列天空的作品给迷住了,他以后一定会有很棒的展览!还有雷诺阿……我与这两个拮据的画家住在一起,他们虽然穷困,但非常有才华!” 这群充满对绘画激情的年轻人被巴齐耶描绘在他的画《巴齐耶工作室》中。我们可以看到这位画家的青年生活,一个安静惬意的下午,与自己的好友探讨自己所热爱的事。在这幅画中,我们可以看到这五位正在交谈的年轻人正是“四友好军团”与马奈,在墙上则是巴齐耶的新作。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