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杨晓能谈欧美藏中国文物往事及流散文物追索(组图)

杨晓能谈欧美藏中国文物往事及流散文物追索(组图)

2019-01-07 08:47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陈若茜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中国考古学的黄金时代”展览现场,妇好墓、新干墓、三星堆祭祀坑的出土文物“中国考古学的黄金时代”展览现场,妇好墓、新干墓、三星堆祭祀坑的出土文物

这个展览几乎囊括了中国当时所有的出土有文物精品的重要考古发现,比如仰韶文化、红山文化、良渚文化、龙山文化、二里头文化、殷墟妇好墓、四川三星堆祭祀坑、江西新干商墓、丰镐遗址、晋侯墓、下寺和包山楚墓、曾侯乙墓、战国中山王墓、秦始皇兵马俑、满城汉墓、南越王墓,青州北朝佛教雕像、法门寺地宫、五代王处直墓等重大考古发现。那个展览实际上也是空前绝后,以后很难被超过,仅从展品角度讲,里面很多展品都是中国现在列入禁止出国的文物。《华盛顿邮报》当时报道称该展为“古埃及法老”(King Tut)展以来,在美国首都最令人震撼的古代艺术展,《纽约时报》则称它为中国的凯旋。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