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看18世纪女权主义之父庚斯博罗的家庭画像(组图)

看18世纪女权主义之父庚斯博罗的家庭画像(组图)

2019-01-18 11:09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乔纳森-琼斯 编译:陆林汉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庚斯博罗的女儿正追随着一只蝴蝶,托马斯-庚斯博罗,1756年

家庭肖像画在现代生活中不断存在。此次英国国家肖像美术馆的展览将探讨托马斯-庚斯博罗(Thomas Gainsborough)是如何用这些肖像画来表达他的情感的。在艺术评论家乔纳森-琼斯看来,尽管托马斯-庚斯博罗经常被误认为精英阶层的奉承者,但他为两个女儿所做的家庭画像却充满了生机。你可以感觉她们可以走出画布,走出美术馆。

托马斯-庚斯博罗(Thomas Gainsborough)的女儿玛丽(Mary)和玛格丽特(Margaret)的肖像画在260年后并没有消失。在他为她们画的第一幅作品中,他以真实的光来照亮她们年轻的面孔。大约在1756年,玛丽大约六岁,她的妹妹玛格丽特五岁时,她们正在释放着自己的天性。当玛格丽特伸手触摸一只白色的蝴蝶时,她的姐姐小心翼翼地握住她的手,把她拉回来。而她们自己也形成了一只蝴蝶,一个脆弱实体的两个翅膀。在国家肖像美术馆与18世纪家庭绘画的相遇中,你会看到蝴蝶长大了,破碎了。

玛格丽特和玛丽的故事就像简-奥斯汀笔下的《理智与情感》,但却带着悲惨的结局。这是另一种说法,它是关于格鲁吉亚时代女性的真实故事。然而,它不是一种抽象的社会学。这是两个姐妹和他们善意的父亲的亲密故事,在此展览之前,这个故事从未如此清楚地讲述过。BBC应该把它改编成周日晚上的戏剧。这幅画作中拥有一切,褶边连衣裙、温文尔雅的年轻人、喜剧亲戚,而非另一个豪华的住宅,它带领我们进入一个快乐的中产阶级世界。

来见见“计划杰克”,这位玛丽和玛格丽特的堕落叔叔。他的黑发看起来油腻而蓬乱,下巴上留着胡茬,正在狡猾地转动着眼睛。在一个粉墨假发的时代,他甚至都没有试图保持外表。庚斯博罗是五个兄弟姐妹中最小的。“计划杰克”则是他最不成功的哥哥,他总是孵化着注定的计划,并从他的兄弟姐妹那里借钱。当然,这些兄妹们也都不富裕。艺术家庚斯博罗的姐姐莎拉-杜邦(Sarah Dupont)穿着白色蕾丝,看起来意志坚定,显然十分有抱负。然而,她的丈夫菲利普是一个不起眼的木匠。他对庚斯博罗对姐夫的轻松描绘感到谦恭和满足。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