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奢侈品 > 翡翠收藏:原料和工艺谁重要(组图)

翡翠收藏:原料和工艺谁重要(组图)

2019-01-21 14:22 文章来源:雕刻美玉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原料重要?还是工艺重要?

“外行看色,内行看种”,同样拿到一件翡翠,外行看到的是颜色、造型,而对于翡翠收藏行家来说,往往能从翡翠的水头、色泽、透明度等方面,很快地鉴别出翡翠的种质。当然,“三分料,七分工”,除了翡翠的种水,翡翠收藏当中也不能忽略其加工工艺。

翡翠收藏首先要看翡翠的原料质地。比如像老坑种的翡翠,一般质地好,水头足,翠绿鲜阳,透明度高,颜色分布均匀,几乎没有瑕疵,接近完美。而诸如豆种翡翠,质地多晶体,水分较差,透明度不高,颜色也不深,所以翡翠的种质会比老坑种差。市面上比较常见的是豆种翡翠,一般人都能买得起,翡翠的收藏价值较低。如果考虑翡翠收藏的话,可以选择老坑种或者冰种的质地,另外紫罗兰种颜色淡紫显时尚,收藏价值也不错。当然,翡翠收藏中除了看翡翠的种质,还应看翡翠的雕刻工艺。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