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展”参观人数破50万(组图)

“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展”参观人数破50万(组图)

2019-02-19 09:42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风生水起逐浪高”展新春导赏“风生水起逐浪高”展新春导赏

2019年2月17日,上海中华艺术宫 “风生水起逐浪高——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长三角美术作品展”迎来了第50万位观众。此次展览集结了来自长三角地区的上海美术馆(中华艺术宫)、江苏省美术馆、浙江美术馆、合肥赖少其艺术馆等单位的精品馆藏,以及长三角地区三省一市的著名美术家在各时期创作的120件油画、国画、版画、雕塑、连环画等作品。以“时代大潮”“百花争艳”“水乳交融”三个部分,讲述改革开放以来长三角的变迁和建设成就,以及美术事业的变化。

“风生水起逐浪高——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长三角美术作品展”讲述了改革开放40年以来,长三角地区艺术生态的发展和变化,从刘海粟、唐云、朱屺瞻、钱松喦、陆抑非、赖少其等一大批前辈艺术家重拾画笔,传承创新。到抽象艺术的新潮蓬勃兴起,一批画家率先开始自己的探索,逐渐走向国际舞台。与此同时,各种西方艺术流派、文艺理论在开放大潮中涌入国门,为艺术的发展带来巨大刺激,也恰好满足了伴随着改革开放而觉醒的艺术家们学习的渴望。上海、浙江、江苏、安徽等地均诞生了精彩卓异的实验艺术,成为画卷中引人注目的一笔。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