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国画 > 惠升碧国画作品欣赏

惠升碧国画作品欣赏

2019-03-21 16:23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艺术简介】

惠升碧,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榆林市文联委员、榆林市美协名誉主席、陕西上林书画院副院长、研究院(国家一级美术师)。

国家一级美术师:画家惠升碧先生2019新作赏析《二》1991年10月《黄土坡》参加第一界全国山水画展,获收藏奖。

1991年7月《横山里下来游击队》获《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七十周年陕西省美术作品展览》三等奖。

1994年《金色的高原》入选全国第八届全国美展。

1996年加拿大国际美协《华夏之魂——长城颂,国际美术大展》获铜牌奖。

1999年《老井小曲》获《国画家》中国画家学术期刊编辑部、国画家学术委员会举办的“首届《国画家》中国水墨画小品精作展”优秀奖。

2004年作品入选由中国国画家协会、中国书画报等单位主板的“2005中国书画百杰”系列活动,并荣获“中国书画百杰”荣誉称号。

2011年被评为21实际具有收藏价值与升值潜力的中国100名人物画家。

画家惠升碧

------名家品评

你的画属于趣味派,有意思,能坚持。

——著名理论家 刘骁纯

你的速写非常有意思,画得好,笔墨也有空间,再结合研修班的学习,看了那么多好画家的作画过程,听了那么多大有益的指导。今后把传统笔墨与生活结合的画下去,就有出路,这是咱长安画派的道路。勤奋对你不是问题,基层生活很好,尤其是陕北。要沉着,不要计较那么多虚名。到西安多到我这几米,我爱和你谈话、论画。坚持十年八年会有成果。

——著名画家 方济众


升碧从学院到现在我都很清楚,到基层这么多年坚持下来,而且做出了成绩,常在省上参展获奖到参加全国画展,不容易。我常注重他的画,所以每次来陕北都想见他,每次看都有进步,都有变化,一直这么下去,一定会有大成果。主要是他坚持走的路正,从生活中不断提炼,很多人坚持不下去,不会提炼。从画上看他很勤奋,没有勤奋就不可能常有变化,常有进步;还在进步,还在变化,只要这样坚持下去,将来一定有出息。他是我众多学生中该注重的一个,还有人品好,为人好。

——著名画家 刘文西

我们相识多年了,您为人豁达仁厚,画画胆大,还爱看书,坚持下去。不管在哪里,画好了会有人注重的。

——著名画家 王子武


你我画的都是陕北农村生活题材,可你是从粗狂入手,我是从细致入手,通途异径,原味是共同的,这是由人的生性自然决定的,你那么更有难度。

——著名人物画家 王有政


你的画主要从生活中来,许多人赶不上。笔墨有个性,画也有风格,就这么发展下去,坚持下去,保证有前途;别听他人怎么说,我喜欢你的画路,我支持你。

——著名画家 陈忠志

我们一路考察黄河文化走来,走了很多县、地区,还没见过向您这样在山沟沟里做这么大文章的画家,黄土,黄河是个大题材,没有深厚,熟悉的生活和绘画功力是做不到这样,继续往深往精做,别看随我来的是我们国画院的研究生,他们是全国挑来的,比起你来还差远里!

——著名版画家中央美院教授 杨先让

我还是喜欢你那些大笔头的东西,现在流行用现代派的构成解释传统,我还是爱看你那些从生活中来的东西,而且是写出来的,比***画得好,他们多是画出来的。写能出精神,有文化性,花花是要有修养,弄不好容易出匠气。

——著名画家 张之光

你的画中表现出你有不差的造型能力和表现能力。你有生活,有画不完的素材,而少有大城市画家那种为多物欲所干扰,诱惑,相对清静的环境和相对平和的心态,都是十分可贵的。

——节录著名人物画家 刘国辉(2002年书信)

这位画家(惠升碧)的画我拿去让我们院的那些专家看了,他们认为他的画是属于收藏型一派的,尤其是他的焦墨画作品,现在社会上流行画派作品多,这类作品和人都很少。

——国家故宫博物院院长 正欣淼(2009年3月)


责任编辑:桀栗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