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院校 > 论孩童的分阶艺术教育的重要性(组图)

论孩童的分阶艺术教育的重要性(组图)

2019-04-24 10:19 文章来源:中国美术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论孩童的分阶艺术教育的重要性

每一颗伟大的心灵都是从关心人类的文明开始,每一个伟大的胸怀都是从展望世界发端。儿童分阶世界艺术地图,就是让孩子站在整个世界的范围和人类理想的台阶上,打开视野,将美丽光辉的世界名作串成历史,收入心中。

引导儿童认识人类文明史,根据不同年龄的接受能力和知识积累分级、分段,来进行艺术史教育,是儿童美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与素质教育(培养感受力、想象力与创造力)、技能训练(培养动手能力和艺术制作技能)和图像技能基础课程(利用新媒体不断发展而出现新技术、新观念、新方法、新工具、新软件来进行图像的理解、分析、使用的基本技能)三种教育互相配合,共同完善并推进儿童“艺术教育”的整体目标。

艺术史作为人类文明的一种呈现,是一个伴随着人类的生长和世界文化演变的完整进程,丰富多彩,博大精深。对于儿童来说,到底应该怎样对这个整体进行理解,面对千仞高墙得其门径而入,如何一步一步地扩展与深化,这正是我们今天做儿童世界艺术地图的初衷。这个“地图”是一个文化版图,是同时性的人类不同文化的呈现,把同一个时代的世界文化,整体地铺陈开来,就像是一个旋转的地球仪,鼓励孩子自己反复拨弄把玩,从而对其亮点——艺术杰作形成惊喜、深刻而清晰的印象。另一方面,每一个地方的文化艺术又是历时性的,若干时段,各个地区的版图和时段叠加交织,流变不断。儿童世界艺术地图就是要把整个地球仪设计出许多文化层,帮助儿童把每一个文化层层揭开,考镜源流,直达精采。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