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解开安迪沃霍尔市场的五大秘密(组图)

解开安迪沃霍尔市场的五大秘密(组图)

2019-05-05 11:17 文章来源:artnet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安迪·沃霍尔,《红色杰奎琳》(Red Jackie),1964。图片:?2019 The Andy Warhol Foundation for the Visual Arts, Inc。 / Licensed by Artists Rights Society (ARS), New York。 Photo: Froehlich Collection, Stuttgart Courtesy Froehlich Collection, Stuttgart安迪·沃霍尔,《红色杰奎琳》(Red Jackie),1964。图片:?2019 The Andy Warhol Foundation for the Visual Arts, Inc。 / Licensed by Artists Rights Society (ARS), New York。 Photo: Froehlich Collection, Stuttgart Courtesy Froehlich Collection, Stuttgart

多年来,数据专家一直认为安迪·沃霍尔的市场就是整个艺术市场的晴雨表。那么,当整个艺术市场在以不同的戏剧性方式发生着剧烈变化时,所谓“个人道琼斯指数“(Dow Jones Industrial Average,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这个概念是否也发生了变化。

或许没有人能比厉为阁画廊(Lévy Gorvy)创始人多明尼克·李维(Dominique Lévy)更能对沃霍尔的市场现状高谈阔论了。这位厉为阁画廊联合创始人把沃霍尔视为她近40年职业生涯中的一颗璀璨的巨星。该画廊目前在纽约、伦敦和香港都拥有自己的空间。

李维表示,她在21岁时卖掉了她收藏的第一幅沃霍尔《玛丽莲(负片)》(如果你好奇的话)。几年后,年仅25岁的她就说服了10位捐赠者,承诺每人出资10万美元,为耶路撒冷以色列博物馆(Jerusalem‘s Israel Museum)的入口处购买了沃霍尔《20世纪十大犹太人肖像》(10 Portraits of Jews of the 20th Century)。

李维估计,如今这10幅肖像画的估价至少高达2500万美元到3000万美元。这样巨大的价格变化无疑不显示了沃霍尔的市场,以及在过去几十年间整个艺术市场发生的惊人变化。李维对自己再次被沃霍尔作品深深打动,是再自然不过的事了。

本周,厉为阁画廊准备在其麦迪逊大道总部举办“沃霍尔女郎“(Warhol Women)大展,展出这位艺术家20世纪60年代至80年代创作的女性肖像。尽管李维强调,将艺术视为一种投资的想法“有时会让(她)‘不寒而栗‘”,但在开展前,她在办公室里挺过了那些让她不自在的日子。接下来,李维将与artnet新闻分享有关沃霍尔市场五个令人讶异的事实。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