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唐代最昂贵的书法真迹 每幅远超10亿元(组图)

唐代最昂贵的书法真迹 每幅远超10亿元(组图)

2019-05-09 12:15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杜牧(803~853年),唐代诗人。字牧之,京兆万年(今陕西西安)人,宰相杜佑之孙。太和二年(828年)进士,曾为江西观察使、宣歙观察使沈传师和淮南节度使牛僧孺的幕僚,历任监察御史,黄州、池州、睦州刺史,后入为司勋员外郎,官终中书舍人。以济世之才自负。诗文中多指陈时政之作。写景抒情的小诗,多清丽生动。人谓之小杜,和李商隐合称“小李杜”,以别于李白与杜甫。有《樊川文集》二十卷传世。亦工书法。《张好好诗》为其在世的书诗墨迹。

纵观上面这些唐代的“稀世神品”,无不法度森严气韵生动,印证了史载“唐人尚法”的真实性。这些名作一方面有着深厚的历史底蕴,在社会上的认知度高;而另一方面纯是作者的原创真迹,极为罕见难得!成为了后世难以超越的经典。他们既是一代宗师,又是帖学正宗的典范。比起这些宋代的《局事帖》和《功甫帖》作品还要贵重得多,更是无法用多少亿元来衡量它们的真正价值,确是世上难得一见的无价之宝!

当然,唐代的书法墨宝也不止这些。还有李白《上阳台帖》、杨凝式《韭花帖》和欧阳询《仲尼梦奠帖》等,这些同样是价值不菲的顶级艺术珍品,是博物馆的镇馆之宝。唐朝的主要书法家有:唐太宗、欧阳询、孙过庭、颜真卿、张旭、怀素、虞世南、褚遂良、薛稷、李邕、钟绍京、柳公权、陆柬之、徐浩、贺知章等,是晋代以后的又一高峰,可谓群星璀璨影响深远。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45678910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