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唐代最昂贵的书法真迹 每幅远超10亿元(组图)

唐代最昂贵的书法真迹 每幅远超10亿元(组图)

2019-05-09 12:15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祭侄文稿》是唐代书法家颜真卿于唐乾元元年(758年)创作的行书纸本书法作品,现藏于台北故宫博物院。 

《祭侄文稿》是颜真卿追祭从侄颜季明的草稿。纵20.8厘米,横75.5厘米,共23行,计234字。这篇文稿追叙了常山太守颜杲卿父子一门在安禄山叛乱时,挺身而出,坚决抵抗,以致“父陷子死,巢倾卵覆”、取义成仁之事。通篇用笔之间情如潮涌,书法气势磅礴,纵笔豪放,一气呵成。《祭侄文稿》与东晋王羲之的《兰亭序》、北宋苏轼的行书《黄州寒食帖》并称为“天下三大行书”,亦被誉为“天下第二行书”。

此帖共234字,是十亿元以上的唐代墨宝…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