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唐代最昂贵的书法真迹 每幅远超10亿元(组图)

唐代最昂贵的书法真迹 每幅远超10亿元(组图)

2019-05-09 12:15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自叙帖》是唐代书法家怀素于唐代(776或777年)创作的草书书法作品,为纸本墨迹卷。现藏于台北故宫博物院。

《自叙帖》纸本,纵28.3 厘米,横755厘米,共126行,698字,为怀素自述其生平大略,兼录颜真卿、张谓、戴叔伦等人对其的赠诗成文。通篇为狂草,笔笔中锋,如锥划沙盘,纵横斜直,无往不收;通幅连绵草势,奇踪变化,神采动荡,实为草书艺术的极致表现。是唐末五代以来大草的热门法帖,在中国草书史上承前启后,在书法艺术领域影响深远。被称为“天下第一草书”。

此帖现存698字,也是十亿元以上的唐代墨宝…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