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唐代最昂贵的书法真迹 每幅远超10亿元(组图)

唐代最昂贵的书法真迹 每幅远超10亿元(组图)

2019-05-09 12:15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小草千字文》纸本真迹是唐代书法家怀素创作的小草书法作品。经帖装旧裱,墨迹真本,每页纵26.8厘米,横13.5厘米;共9页42行(为周兴嗣原文前段),计530字,盖有藏印数枚,是价值连城的唐代墨宝,被誉为“天下第一小草”名帖。古有“一字值千金”之美誉,故又名为《千金帖》。历为书林所重。现为著名学者黄锦祥所藏。

此帖笔画瘦劲有力,灵动飘逸,毫无涣散衰颓之状。通幅高古典雅,自然流畅,一气呵成中严谨法度,变幻莫测神采飞扬。是古代最珍贵、最标准的小草范本之一,也是古代最美的小草书法真迹,反映出怀素晚年的最高水平。

此帖现存530字,也是十亿元以上的唐代墨宝…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