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我们应该怎么收藏唐卡(组图)

我们应该怎么收藏唐卡(组图)

2019-05-28 08:19 文章来源:藏亦有道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佛教文化是一种源自印度,后在我国广为流传的文化,现已成为我国传统文化主要组成部分之一。

佛教文物包括历代佛像、佛珠、佛教用具等多种,其中有一种被称为“藏文化百科全书”的绘画艺术,就是我们所熟悉的唐卡。

唐卡(Thang-ga)也叫唐嘎,唐喀,系藏文音译,指用彩缎装裱后悬挂供奉的宗教卷轴画。作为喜马拉雅绘画艺术的代表,在西藏这块广袤的土地上世代相传了已逾千年,早已成为藏族人民的信仰和精神图腾。

关于唐卡,一个被广泛接受的定义是:来自喜马拉雅地区表现特定宗教题材(藏传佛教)和意义的卷轴绘画;然而,世界上最早的唐卡究竟出现于何时?这一公案至今仍难以得到确凿的定论。

 迦诺迦跋黎堕阇尊者

拍卖公司:北京保利国际拍卖有限公司

成交时间:2014.12.4

成交价:1,725,000元

唐卡的起源目前共有四种说法:

唐卡是随佛教由印度传来的绘画形式。唐卡受中原绘画的影响产生。法王松赞干布用自己的鼻血绘制了世界上第一幅唐卡。唐卡是由西藏本土宗教苯教布画继承发展而来。

作为一种成熟的绘画形式,唐卡最早出现于公元10-11世纪之间。考虑到西藏与印度之间自古以来的文化联系,则第一种说法更能令人信服。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