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渐入佳境的笔筒(组图)

渐入佳境的笔筒(组图)

2019-05-29 09:17 文章来源:艺术商业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0

《雍正帝读书像》轴,清,宫廷画家绘

绢本,设色,纵171.3cm,横156.5cm

画中所绘笔筒应是仿汝窑的瓷笔筒

11

《同治帝游艺怡情图》轴,清,纸本,设色,纵147.5cm,横84cm。

画中所绘笔筒应是青玉制

清代入主中原后,满族统治者在迅速接受了汉文化的同时,为了体现盛世气象和附庸风雅,清代皇室对于传统文人所用的文房器具亦备加重视,特别是到了清乾隆时期,乾隆还曾专门用诗提赞宫中所藏的笔筒。当时的内务府造办处曾聚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能工巧匠为皇家制作笔筒。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