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家里为什么要挂书画(组图)

家里为什么要挂书画(组图)

2019-06-03 08:53 文章来源:艺术战争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0,采光合理

10,采光合理

字画的悬挂与采光有着密切的联系,应将字画挂在采光好而又开阔的墙面,如床边、迎面墙、书桌、茶几和沙发等低矮家具上方,而不宜挂在角落阴影或高大家具旁。

画,有写意的粗笔,也有细致的工笔,工笔画最好挂在向阳明朗处,光线较暗的地方,只能挂粗笔画。倘若调个位置,则工笔画模糊不清,粗笔画强烈刺目,有失效果。

11,高低适宜

为便于欣赏,字画一般宜挂在墙壁从上至下2/5处比较适宜,因为这个高度,画的中心正好处于人直立的平行视线的偏高位置上,人们只要稍微一抬头,就能看到全幅画,而且看起来也感到最顺眼。如果高低参差,便会破坏墙面的整体美。

12,注意保护

字画经裱糊后,极易受潮,遭惹鼠咬虫蛀,影响观瞻。因此,凡受到此举损害的字画要重新托裱修补。常年悬挂的字画也会落满灰尘,应选用质量好的软鸡毛帚轻揩,即清洁如初。需要注意的是,清除画尘除油画外切不可用湿布或刷子去揩抹,以免损伤纸张画面,愈弄愈脏。另外,不能将字画挂在太阳直射的地方,空气湿度较大的梅雨季节不宜悬挂字画,以确保书面质量,延长字画的悬挂时间。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