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论十二艺节美术展重大题材的创作(组图)

论十二艺节美术展重大题材的创作(组图)

2019-06-04 07:40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王奋英,《暖心——十八洞村贫困户精准识别公示会》

《精准扶贫》:教学指导与个人探索

王奋英的作品,表现“精准扶贫”主题的《暖心——十八洞村贫困户精准识别公示会》,在题材上反复斟酌,决定选择有关湘西的题材精准扶贫后,她考察当地,在创作班老师和文化部专家的意见下数易其稿,在角度选择、人物场景、留白处理、墨色深浅等或大或小之处给出指导,在创作过程中得到很多帮助,

王奋英觉得她在创作班中的受益很大,以前的作品多停留在人和自然对话和自我的生活状态,这是她首次接触这个主题的创作,一开始心里没有底,后来在各方帮助下一步步完成,而且学到了怎样把自己绘画语言融入到主题创作中,并在创作班老师的提示下研究贺友直先生的作品,结合用自己的“水痕描”探索时代主题。此次创作班虽然致力于提高参与的艺术家重大题材创作的水平,但也保留了艺术家的个性,保持住有自己特点的画法。

此外,王奋英还表示,她以后也会让她带的研究生探索这种主题性创作。学生有时会追求文人画的东西,但艺术家有“成教化、助人伦”的社会责任和人文关怀,应该从传统中吸取精华,推陈出新。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