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设计生命:一场人类与非人类间(组图)

设计生命:一场人类与非人类间(组图)

2019-06-04 07:45 文章来源:布林客BLINK   作者:黄晓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蓬皮杜《设计生命》展览现场 图片来源:法国蓬皮杜艺术中心

首先,这个问题涉及我们如何重新想象与作为生命体的生物艺术作品的互动方式。这个问题其实已经在展览里被提出来,但是换了一个方式。 在展览手册里,巴黎高等装饰学院的研究员塞缪尔·布兰奇尼(Samuel Bian-chini)与巴黎八大的讲师伊曼努尔·奎因兹(Emanuele Quinz)合写的文章,就着重讨论了那些活着的、会消解的生物艺术作品突出的、对更专业和仔细的维护(maintenance)的需求;或者应该说是如何“照顾”。此时此刻、“手把手”的照顾,就像那棵在你我办公桌上多肉植物,看似很好维护,但是如果我们不用心照顾,总也不会长得靓丽。而你可以想象吗,以后我们所使用的灯、椅子、衣物、建筑墙面,等等的物体,都有可能需要我们像照顾植物一样去照顾了?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