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图)英国网上发布4000页牛顿手稿

(图)英国网上发布4000页牛顿手稿

2011-12-20 09:03 文章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剑桥大学在网上发布4000页电子版牛顿手稿 

剑桥大学在网上发布4000页电子版牛顿手稿

剑桥大学在网上发布4000页电子版牛顿手稿 

剑桥大学在网上发布4000页电子版牛顿手稿

英国剑桥大学日前将“万有引力之父”艾萨克·牛顿(IsaacNewton)手稿的扫描电子版发布到网络上。到目前为止,牛顿的手稿已经有4000多页被数字化,包括牛顿关于运算、微积分、光学以及万有引力的著作。

剑桥大学图书馆数字资料负责人格兰特·杨(GrantYoung)说,这些手稿是科学史上最重要的文件资料,可以让人更直观地看到牛顿的工作方法。杨说:“无论是谁,无论他们身处何地,只要动动鼠标,就可以看到牛顿是怎样工作的,他是如何发展自己的理论并进行实验的。此前,任何想要看到这些资料的人只能来牛津大学。现在,我们正将牛津大学图书馆带给世界。”

上传牛顿手稿是剑桥大学数字化图书馆工程的一部分,随后其他一些科学家的文献也将被上传到网络上,包括查尔斯·达尔文(CharlesDarwin)、凯尔文爵士(LordKelvin)以及欧内斯特·拉瑟福德(ErnestRutherford)等。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