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以假乱真诈骗 甘肃男子用仿古赝品冒充文物被抓

以假乱真诈骗 甘肃男子用仿古赝品冒充文物被抓

2012-02-20 13:18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甘肃平凉市静宁县公安局刑侦部门日前破获一起以现代新仿工艺品冒充文物的特大诈骗案,查扣涉案赃物“玉璧”5枚,抓获1名犯罪嫌疑人。记者20日从甘肃省公安厅获知这一消息。

2011年1月9日,平凉市居民王某报案称:他在静宁县以125000元购得古玉璧五枚,经鉴定,所购“玉璧”为一文不值的现代仿古赝品。

接到报案后,静宁县公安局刑侦部门立即组织警力进行侦破。然而,受害人王某与犯罪嫌疑人素不相识,无法提供有价值线索,这使破案工作陷入窘境。

办案民警多方施策,在海量的比对中捞取信息。一年多的艰辛,案件侦破工作终于取得突破性进展,静宁县城关镇西关村村民吕某浮出水面,具有重大诈骗作案嫌疑。

2012年2月7日,静宁县公安局决定对吕某上网追捕,同时安排该县城关派出所、刑事侦查大队架网布控,当日18时许,吕某在城关镇北环路落入法网。

经审讯,吕某对其伙同他人利用现代新仿工艺品玉璧,以假乱真诈骗王某现金125000元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吕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