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院校 > 上海举办艺术与设计教学竞赛(组图)

上海举办艺术与设计教学竞赛(组图)

2020-09-07 11:19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作者:凌敏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上海部分中小学美术教师在首届“Future Lab 艺术与设计创新未来教育博览会”上与国内外专家互动交流

创设一项竞赛

作为全球首创的“Future Lab (未来实验室)艺术与设计创新未来教育博览会”,是一个面向全球,在艺术与设计领域鼓励大胆创新的国际平台。上海“高校艺术与设计类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放在这个平台上推广奖励活动,一方面打通了封闭的学校教育与社会的联系,另一方面也引入了活水,扩大了教师的社会触角,令创新教学更接地气,也更有底气。

根据赛事要求,获奖教师需要录制一段展示自己创新教学的工作视频,部分获奖教师届时还将在世界设计之都大会上以及2020FutureLab展会上与国外著名艺术设计学院的优秀教师同台展现创新教育的前沿理论、前沿思想,并以大课堂的形式面向不同需求的社会公众呈现自己开设的艺术与设计课程。这种“摆擂台”的做法,不仅可以激发参赛者的创作灵感,同时也将有力促进国际交流,在与国外同行的直接切磋中找到对标国际的思路与办法。

显然,作为设计之都的上海创办这项赛事,可谓“醉翁之意不在酒”。大赛组委会之所以把参赛人群锁定在从事艺术与设计类教学的青年教师,一方面是想从中选拔出有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的教学骨干,为优秀人才的突颖而出创造条件;另一方面也希望通过奖励优秀人才,加快艺术教育改革、加快创新艺术教育体系建设,这对培养有综合素质的一代代学生有直接作用。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