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乐清籍山水画家胡铁铮举办《物我同春》诗书画庆金婚(组图)

乐清籍山水画家胡铁铮举办《物我同春》诗书画庆金婚(组图)

2020-10-08 20:19 文章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乐清日报   作者:叶长一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诗书画庆金婚现场,还举办了一个别开生面的座谈会。

赵乐强先生为《物我同春》金婚纪念册撰写了前言。赵乐强先生说,今年是胡铁铮先生的金婚之年,原以为画家这庆典自当以书画打底,但他却作了另一番设计。十来个小故事和几帧旧照片,其中的岁月静好、时代变迁和儿女情长、夫唱妇随等等,他一一道来,亲切自然、空灵美好。

前言里还有一段话,古人云“其为人也发愤忘食,乐以忘忧,不知老之将至”,这是一种人生的好态度,但读来总会冒出一丝如冬日般的惆怅。而铁铮先生把老之将至涂上了一层浓郁的喜庆色,则是一种高境界了。所以我对他说:“年轻的时候你以画笔和色彩显露了自己的才华和才艺,古稀之年的从容和审美,展示的却是自己的能量”。

赵乐强先生还说,铁铮先生是一个充满激情和活力的人,他六十岁后到北京拜师以求深造,他个性鲜明的“南山北态”画风的形成,加上今天这个金婚庆典仪式,可谓梦尚年轻。人家是诗和远方,他有画和远方。

施中旦先生为胡铁铮夫妇金婚致贺:相濡以沫贺金婚,同聚华堂笑语温,玉树临风曾入梦,子孙承露共消魂,笔挥雁蕩千秋画,月映闺房世代恩,白首百年双美合,举杯对饮醉芳樽。现场,高公博、张炳勋、胡成虎以及多位乐清知名人士纷纷表达了祝贺、祝福心意。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