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国立美国历史博物馆计划收集国会暴乱遗留物品(组图)

国立美国历史博物馆计划收集国会暴乱遗留物品(组图)

2021-01-12 09:53 文章来源:弘博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c5466328c1be4657b8c11c34a972c75f

“黑人的命也是命”抗议运动中,民众通过海报、横幅、手工作品和平表达诉求

实际上,近二十年,对当下所使用的物品进行快速反应并收藏,已成为博物馆发展的新趋势,即博物馆对获得大众关注的物品快速做出反应、在短时间内出手获藏,以反映瞬息万变的全球事件对社会带来的重大影响。例如,纽约历史协会(New-York Historical Society)在2001年911事件发生后至现场收集相关对象、组织历史小队(history brigade)到各大型抗争现场收集物件;爱尔兰国家博物馆在2018年爱尔兰支持堕胎合法化公投后,开始收集与此次公民投票有关的“具有艺术意图和价值的任何东西”;伦敦维多利亚和阿尔伯特博物馆(V&A)更是全球首家实施“快速反应收藏”( Rapid Response Collecting)战略的博物馆,以收藏在时事上具有重要意义的物品,陈述并响应重要的社会议题与事件。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