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丁丁历险记》中国元素封面画稿刷新漫画拍卖纪录(组图)

《丁丁历险记》中国元素封面画稿刷新漫画拍卖纪录(组图)

2021-01-21 09:36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埃尔热手稿(复制品)(澎湃新闻资料图)

埃尔热手稿(复制品)(澎湃新闻资料图)

埃尔热手稿(复制品)(澎湃新闻资料图)

2014年,由埃尔热亲手绘制的《丁丁历险记》原版版图拍卖得250万欧元的高价。

Artcurial拍卖行还保持了之前漫画艺术作品的销售纪录,该纪录是由另一件埃尔热的作品在2014年创下的,当时一页描绘丁丁的画作卖出了250万欧元。在这幅封面拍卖的同一天,在达拉斯( Dallas)的HeritageAuctions拍卖行,一本1940年的《蝙蝠侠1号》(Batman#1)以220万美元的价格(包括佣金)成交,创下了以该人物为原型的漫画书的世界纪录。

据悉,2012年《丁丁在美国》(1932年)的封面在巴黎以超过130万欧元的价格售出;在2015年和2016年《奥托卡王的权杖》的双封,《月球探险》的封面也相继拍出来150万欧元的高价。

延伸阅读:

《丁丁历险记》为比利时漫画家乔治·雷米(Georges Remi)(笔名:埃尔热)所创作的漫画作品 ,该漫画故事以探险发现为主,辅以科学幻想的内容,同时倡导反战、和平和人道主义思想,在全世界都非常著名。《丁丁历险记》自1929年1月10日起在比利时报纸上开始双周连载,拥有多种翻译版本和衍生作品。

《蓝莲花》做为长篇系列漫画《丁丁历险记》的分册,讲述了职业记者丁丁在中国上海揭露了日本政府的阴谋诡计“炸毁连接上海—南京铁路”事件真相的故事。

埃尔热去世后,根据他的遗愿,《丁丁》系列不再创作后续漫画。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