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青铜器——立体的“书画”(组图)

青铜器——立体的“书画”(组图)

2019-07-10 07:14 文章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陈履生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妇好”青铜鸮尊(局部) 商亡武丁时期 河南博物院藏

龙首、虎颈、虎身、虎尾、龟足,张口吐舌,牙齿犀利,龙首上附六条蛇形龙,脊背上有一方座,座上有一神兽也为龙首,口衔一条龙,满身饰动物纹和云纹,满嵌绿松石——神奇的想象,精湛的工艺,河南博物院收藏之春秋时期的青铜神兽,造型中的各处细节,鬼斧神工。楚文化在审美中的表现有着明确的地域特色,因此,在造型上的想象往往在前无古人的构想中表达了楚国人的审美和时尚。自战国以来,中国的艺术家创造了无数的神兽,至汉代而到达极盛时期,这些神兽充实了中国人的精神世界,比现实更为诡异。而战国工艺中的各种镶嵌,其工艺的极致表现不仅是丰富的物品的形制,更重要的是增加了造型的表现,其精心与精致,代表了中国工艺的最高水平。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