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助力绿水青山,《江山如画》系列钞艺藏品隆重发行

助力绿水青山,《江山如画》系列钞艺藏品隆重发行

2022-06-01 09:59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有一句网络流行语:我不是人民币,做不到让每个人都喜欢。人民币精美的图案,凸凹有致的质感,无论是荧光图案和变色炫彩,甚至防伪标识,都让人爱不释手。以人民币图案设计为蓝本衍生出来的钞艺画,是一种新型的艺术形式。这是现代印制科技、雕刻艺术与绘画艺术的创作结晶,不仅是多美合一的精致艺术,更集防伪性、艺术性、趣味性和鉴赏性于一体,方寸之间展现艺术之美。

ckefbcgcwgsudffinf.png

《江山如画》中国钞艺画精品合集由北京众诚国鉴收藏品鉴定有限公司权威鉴定,为首批藏品开启钱币文化和书画艺术紧密相连先河。第一次实现了印钞技艺与退市钞王的惊艳融合,具有发行的权威性和龙头藏品意义。钞艺画与人民币相辅相成,相得益彰,壮丽景观,交相辉映更具艺术性和收藏性。为助力绿水青山,《江山如画》系列钞艺藏品将于6月3日在裙子姐姐淘宝直播间正式面向广大收藏爱好者全网首发,不容错过!

ckefbgoip6ezdteehn.png

 《江山如画》系列钞艺画其中一位大师是雕刻巨匠、钞券雕刻师、上海印钞有限公司高级工艺美术师花瑞松,他不仅是第四套人民币一元券背面主景图案雕刻者、第五套人民币壹佰元券背面主景图案雕刻者,更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0周年”纪念钞正面主景图案雕刻者,是钞艺画的业内泰斗。他参加了多枚港币和外国钞券的主景雕刻工作,还雕刻了多套国库券、债券和雕刻凹版画艺术作品。2002年退休后,受聘于上大美院、上海工艺美术学院、海粟美术设计学院等院校,从事美术教学工作10余年,有着深厚的美术基础。

ckefbq6nh7ni9fnmp3.png

另一位大师是雕刻巨匠徐永才,同是上海印钞投向公司高级工艺美术师,第四套人民币贰圆券维、彝族妇女人像雕刻者,第五套人民币百元券“主景人像”、五十元券“主景风光”的雕刻者。他绘制素描稿和雕刻的2008年版中银澳门币1000元“民政总署大楼”风景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新版电子护照长城主景以及“齐白石”人像雕刻都体现了极高的艺术水准。

ckefbx9a84gehx4del.png

《江山如画》系列钞艺画藏品包括:《久有凌云志,重上井冈山》《黄河之水天上来》《千年独峰千年雪》《不尽长江滚滚来》《逢缘海角遇天涯》《不到长城非好汉,屈指行程二万》系列高艺术水准作品。

ckefc29gac8ds3jq5r.png

ckefc4o4iqt6tw5afh.png

ckefc8jarj1nlvppci.png

ckefcb96if4uqjabwd.png

ckefce7axj47tew3ra.png

ckefchf2lpr17os0ah.png

《江山如画》全部采用印钞级工艺,纯手工原版雕刻。一幅完整的版画制作过程大致经历初制画稿——刻制模板——拓片印刷三个阶段,每幅画创作需要半年,《江山如画》钞艺画全系列完成更是耗时三年之久,最终才呈现在世人面前。

精美的图案、七彩的油墨、凹凸的质感令人沉醉,在局促的方寸之间,巧妙的排点布线,迥异的刀法和笔触,尽显线条力度和图纹秀美。可谓刀刀见笔墨,处处有精神;在“粗而不糙,细而不腻”的设计创作中,用生动的艺术语言,传递着雕刻之美;四色荧光勾勒渲染,让人观赏起来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打开荧光灯的瞬间,红绿色的荧光呈现出“画中画”。色彩气势辉煌交织,雄伟壮观,那荡气回肠的壮美意境扑面而来。

《江山如画》钞艺画采用雕刻制版、点线绘画、四色荧光、凹印多色接线等尖端印钞工艺,由此使得钞艺画具有防伪性、安全性、艺术性,雕刻布线流畅、完整,完美展现了雕刻大师的顶级雕刻工艺,更增添了其在收藏市场的价值!《江山如画》系列藏品,以其艺术性、观赏性、不可复制性等特性,正在成为艺术收藏市场的新宠儿。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