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国画 > 朱明德速写作品欣赏

朱明德速写作品欣赏

2019-11-06 12:06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艺术家简介】

朱明德,画家。河南商丘虞城县出生,洛阳市长大。新疆当兵十二年,转业北京水产局十三年。曾任北京市门头沟区委副书记兼政法委书记、政协主席,北京市社科院党组书记、院长,北京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受聘为北京师范大学北京文化发展研究院教授、副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第七届理事,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书画家研究会副会长。 

西河人家一一朱明德速写画展

我在洛阳市凯旋路小学、洛阳市三中上学时就学习儿童画、漫画、速写、宣传画丶中国画。

1968年入伍到了新疆部队开始,我画速写养成了一种习惯。几十年来,无论从事什么工作,我都速写本不离身,图文并茂,成为我读书丶行路的助手。1975年,在纪念长征胜利40周年画展上,我第一次见到了黄镇将军的“长征速写日记”,心灵受到极大的震撼:在如此艰苦卓绝的长征途中,黄镇将军居然能够以史诗般的画笔,记录下长征中的珍贵瞬间,在和平年代,我为什么不能记录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呢?我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速写日记中,养成了画速写日记的习惯,并一直保持到现在。 

对我画速写影响大的画家有邵宇丶黄镇、叶浅予、黄胄、董辰生、陈玉先、李滨声等老师。曾经鼓励我画速写的是部队战友、著名画家李留海、高光明、郑培欣、张莉。

我画速写报刋上登载过不少。也出版过许多书。最有意义的是2007年,我深入奥运建设工地,为工人画了三百幅速写。被以中国美协名义在鸟巢工地和北京画院展出。

我画速写的体会是:

眼勤。速写可以提高画家的观察力。对人的观察,对景物的观察。观察生活中的美。

手勤。速写可以使画家勤奋。多画会熟能生巧,表现力会越来越确切些。这里说的确切不是像不像,是画家想强调自己画的对象的内心世界外在流露那一瞬间。

脑勤。速写可以帮助画家创作构思和提高构图能力。 

速写还可以帮助画家与人的交流。

我来西河古镇“落户”一晃三个年头了。西河人家纯朴本分的民风和勤劳坚忍的精神,给我这个长期生活在北京的画家,太多太多的感动!

在芜湖县、红杨镇、西河社区领导的支持下,我在西河建立了《朱明德画画的地方》美术画屋。把画展办到乡亲们的家门口,让乡亲们看我画的吉庆有鱼,让游人知道古镇艺术氛围正在形成。 

同时,我坚持画速写,通过简约的线条,把我看到的西河劳动者的辛劳记在画纸上。不觉已画了二百多幅,7月28日我的微博上发了九幅西河建设者冒着高温酷暑加快建设步伐的速写,阅读量达到2.8人。

我今后会更好地画西河的。

朱明德,2018年1月 

 

 

 

 

 

 

 

 

 

 

 


责任编辑:桀栗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