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宋步云《须弥春》:肃穆而又亲近 是古都的韵脚(组图)

宋步云《须弥春》:肃穆而又亲近 是古都的韵脚(组图)

2019-11-07 11:52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宋步云(左)与挚友留日同学傅抱石(右)的合影

1962年摄于北京

而在宋步云的后人眼中,宋先生一生爱天真、爱自然,热爱生活,追求光明,即使在起起落落里,亦能从挫折中看到生活的天真与浪漫,就像他晚年,在现实条件的掣肘之下,选择去画花花朵朵、画晨光、画湖滨、画寒林里落日的余晖,自有其对于生活的深情。

如同人一直在往前探索一样,北京这座古都也一直在时间中前进。现在,如果到北海,我们仍然能远远看到矗立的“须弥春”的牌坊。“须弥山”是指佛家最神圣的境界,从牌楼下穿过,意即进入佛门,而走过去往回望,则是静默的白塔,日光下的波光,一派古都的风情。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