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顶级艺术品行情浅析(组图)

顶级艺术品行情浅析(组图)

2019-11-08 08:53 文章来源:收藏快报   作者:朱浩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191106c0921

明宣德青花海水云龙纹高足盌,成交价7496万港元

20191106c0920

明黄花梨螭龙纹大方台,成交价2587.5万元

到2004年,国内的艺术品拍卖更为火爆,其中,中国嘉德14个专场总成交突破4.8亿元,单件成交价超过百万元的拍品达到70余件,而超过千万元的作品就有两件,分别是1265万元成交的清王鉴《仿古山水》册页和1870万元成交的傅抱石《云中君大司命》。另外,还有6件作品超过500万元。值得一提的是,清恽寿平作品近几年屡创佳绩,本次《花卉》册页以693万元成交,郑板桥的《竹石兰蕙图》以539万元成交,并创郑板桥绘画作品新高,八大山人的《鱼》仅0.6平方米,但因此作原为张大千收藏,画上盖有大风堂收藏印,故此作受到了各路买家热烈追捧,以484万元成交。而在翰海秋拍会上,拍前被藏家普遍看好的清初黄花梨雕云龙纹四件柜,上拍时受到各路买家的热烈追捧,最后以1100万元的天价,创国内家具拍卖成交新纪录。海外回流的圆明园遗珍银铺首和清乾隆铜鎏金嵌百宝福寿香熏也是翰海拍卖各位引人注目的精品。银铺首是150万元的起拍价登场,不一会就被买家叫至280万元,结果,此件作品在380万元的价位上一槌定音,若加上佣金,合计418万元;另一件清乾隆铜鎏金嵌百宝福寿香熏也受到追捧,以671万元成交。在北京海王村书拍会上,手札尺牍也十分抢手,一件《汪精卫、陈公博、蔡元培、于右任、章士钊等人致何焯贤信札及书法》一组,底价20万元,竟被拍至43万元。此外,在翰海秋拍会上,除了字画火爆外,玉器也创佳绩,成交价突破百万元的有12件之多,其中,清乾隆白玉坐佛被拍至495万元,清玉衔芝瑞兽(十件)被拍至330万元;清乾隆白玉游环香炉被拍至307万元。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