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中国人买下的拿破仑王冠金叶将亮相深圳(组图)

中国人买下的拿破仑王冠金叶将亮相深圳(组图)

2019-11-20 10:37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李梅 综合报道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觉醒:文艺复兴至二十世纪的宫廷珍宝”海报

据策展人樊晓光介绍,“觉醒”一展由序曲、雕刻时光、权力的游戏、流动盛宴、翩若惊鸿、微物之神、荣耀巅峰、历史之眼、尾声九个部分组成。就像带领观众进入一场时空穿越之旅:由文艺复兴风格圣子降临吊坠开篇;随后观众步入由19世纪日内瓦阁楼工匠们的钟表世界;继而 “权力的游戏”用欧洲皇室艺术中的“鼻烟盒”,给观众呈现一个时代精英阶层的状态;“流动的盛宴”则用女士使用的金包还原了老欧洲的另一个“战场”——觥筹交错的名利场;“翩若惊鸿”是一个华丽的单元,欧洲珠宝史上华丽的篇章在此呈现;之后“微物之神”的篇章里,观众会看到大师们如何用宝石将大自然最凶猛的图腾,植物最鼎盛的生命留驻在永恒的形式里;“荣耀巅峰”用13顶冠冕和一片从拿破仑加冕冠上的金叶子构成整个展览的高潮,讲述过去的时代,人的权力如何用物得以维系;“历史之眼”单元汇集了诸多具有历史证物意义的珍宝;最后展览在“尾声”——一颗黄金制成的19世纪圣物匣“虔诚的心”中落幕。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