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世界上还有哪些悬而未决的艺术品盗窃案(组图)

世界上还有哪些悬而未决的艺术品盗窃案(组图)

2019-12-09 11:02 文章来源:文汇报  作者:沈钦韩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由于托米奇是一名攀岩爱好者,练就了一身飞檐走壁的技术,他被形容为“蜘蛛侠”。在庭审中,博物馆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在现场仅仅看到有一扇窗户被打破,还有一把挂锁被剪断,这起案件也被托米奇形容为“最容易但也是最大的抢劫案”。

据托米奇回忆,他最初是为立体派大师莱热的作品而来,但在拆卸下莱热的作品后发现时间充裕,因此他顺便将毕加索、马蒂斯、布拉克和莫迪利亚尼的作品也一并打包偷走,5幅名画总价值约1.09亿欧元,就连他自己也坦白没有想到可以再偷4件作品。

6年后,3名罪犯分别被判刑,但5幅名画却再难找回。其中一位罪犯向警方坦白,由于害怕,他已将画作全部扔进垃圾桶。鉴于没有垃圾车或垃圾处理场汇报名画的消息,找回这些画作的可能性已是微乎其微。

名枪被盗近50年后,终于回归向观众开放

在外颠沛流离近50年后,一把有着200多年历史的美国独立战争期间的罕见步枪于日前重新回到公众视野,并被归还其合法拥有者。

这把5英尺长的步枪由宾夕法尼亚军火商约翰·奥特于1775年制造,传闻每年只生产16把枪,所以每把枪都是上乘之作。

1971年10月的一天上午,在枪支对外展览期间,小偷用撬棍轻易地撬开了陈列柜,光天化日之下,这把年代悠久的珍贵枪支不翼而飞。此后几十年间,一直难觅其下落。

随后的岁月中,人们一直没有停止对这把步枪的搜寻。2009年,当地警方重新启动了当时一系列被窃文物的调查,他们与美国联邦调查局合作,并寻求收藏家和学者的帮助。

人们曾在已故的长步枪专家舒姆威的参考文献中发现了被盗的奥特步枪的具体信息,不过关于该枪藏身之处的谜底直到去年才被揭开。去年,宾夕法尼亚州的古董商凯利·金兹勒收购了包括该枪在内的收藏品,随后他将步枪交给了联邦调查局。今年11月初,这把漂泊近50年而不变色的步枪,终于重新面向公众开放。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