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浅析“南通美术现象”的价值和意义(组图)

浅析“南通美术现象”的价值和意义(组图)

2019-12-11 08:36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应妮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

范扬 都江堰宝瓶口写生得稿 45cm×73cm 2019年纸本水墨设色。主办方供图

展览共遴选出陈师曾、王个簃、赵无极、袁运甫、丁中一、袁运生、范曾、范扬、周京新等65位南通籍艺术家共123件作品参展,集中呈现了南通籍艺术家在20世纪中国美术的群体面貌,涵盖他们在中国画、油画、版画、书法等领域呈现出的突破与创新、守正与实验的多维艺术观,体现了他们对20世纪中国美术的持续发力与观念维度。

展览的三个板块中,千面沧海——20世纪中国美术南通现象文献研究板块,梳理了南通美术现象的地域生态特征和文化价值;艺脉寻踪——20世纪前期中国美术南通现象江海艺脉研究板块,探究江海艺脉的根基和发展脉络;丹青代有——20世纪中国美术南通现象传承研究板块,追溯了南通美术现象的传承与创新。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