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艺术品市场:寒冬过去见暖阳(组图)

艺术品市场:寒冬过去见暖阳(组图)

2020-03-24 15:11 文章来源:信雅达文化艺术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吴作人 70年代作 《战地黄花分外香》

例如往年拍卖会上,推出的齐白石作品一般在20万元左右就能竞拍到,而这次嘉德的8件齐白石作品,质量与往年相差不大,但是成交价均在50万元以上。许多画家的身价一下子涨了30—50%。当时的艺术品市场在现在看来出现了“井喷”式增长。

而此次所谓“井喷”式增长,北京画廊协会会长夏季风会长,就出现这一现象的原因进行了解答:“2003年非典爆发以前,艺术市场的盘子本身就不大,从业的拍卖公司和画廊屈指可数,所谓的“井喷”在交易总量上相当有限。2003年国内艺术的总交易量,大抵上还比不上现在一家大拍卖行一年的成交量。

而艺术品市场的空前繁荣,与非典时期的经济形势也有很大的关系,在改革开放后的人口红利尚未消失,经济实现连年增长,又值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不久,外贸后劲十足。此外,一系列的利好政策和条件屡出不穷,始终不断地驱动着生产力。”

而从全球市场经济来看,还有哪些原因导致大批企业家纷纷投资艺术品市场呢?点击上面视频,听听 信雅达·三清上艺术中心收藏投资部负责人夏璇的解答。

总而言之,通过“非典”过后的艺术品市场发展,以及大批企业家对艺术品的热衷,2020年一定也不会差的。

2020年艺术品市场的开局

在2020年开年的紧张气氛中,艺术品的拍卖市场开年的12场拍卖会在伦敦地区率先拉启幕!苏富比、佳士得与富艺斯三大拍卖行在受到疫情的影响下,仍有 约半数的拍品超估价区间成交, 多名艺术家刷新了个人拍卖纪录,三大拍卖行的总成交情况相较2019年的开年拍卖略有回温。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