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雷姆·库哈斯:建筑师不应将野心付诸乡村(组图)

雷姆·库哈斯:建筑师不应将野心付诸乡村(组图)

2020-03-25 10:33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展览现场

展览的主题列表读上去像是《国家地理》和《连线》杂志的目录交织。它囊括了作为古中国和古罗马文明摇篮的乡村;斯大林在农村土地上留下的印记;中国对于非洲农村大片土地的改造;难民如何在东德废弃的小镇里生活;美国中西部农场的技术革新等等。听起来都是系而令人着迷又与时俱进的故事,但是很难想象,它们如何构建起一个统一的叙事,它们和建筑又有什么关系?

“这与建筑无关,”库哈斯坦言,“它更像是人类学和社会学的展览。一个艺术机构会为一些非艺术和建筑的东西贡献出这么大的空间,我认为这是令人兴奋的。”泰里将其描述为 “对于不断变化的领域的点彩画肖像”,是一个关乎好奇心和质疑、而不是提供答案的展览。“这是否会让观众感到不知所措?是的。它会让人觉得是殖民主义的产物而脱离现实吗?也许。我们并没有试图为展览披上一层发人深省的外衣,”泰里解释道,“在这个愤怒的时代,人们可能会断章取义,围绕某些事情制造一场飓风,但事实还是事实。”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