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孟云飞:高校校名书法赏析之——暨南大学(组图)

孟云飞:高校校名书法赏析之——暨南大学(组图)

2020-03-27 14:32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孟云飞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jpg二、校名赏析

1. 校名由来

“暨南”一词取自《尚书·禹贡》:“东渐于海,西被于流沙,朔南暨,声教讫于四海。”意思是:中华民族美德和文化,以中国为中心,传播到各个地方。当时的江宁提学使陈伯陶认为,学生主要来自南洋,故他建议用“暨南”做校名。端方对陈伯陶的提议欣然允诺。这也吻合了该校的办学宗旨与生源特点。

暨南大学的校名为我国开国元帅叶剑英所题。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