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巴塞尔展会第50年移师线上:疫情所迫还是迟来转变(组图)

巴塞尔展会第50年移师线上:疫情所迫还是迟来转变(组图)

2020-03-27 14:58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钱雪儿 陆斯嘉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杰夫·昆斯(Jeff Koons)《凝视球(波提切利的春)》2017-2020 布面油画、玻璃及铝

迎接线上机遇的画廊新策略

“毫无疑问,首届线上展厅远比以往任何一场在某个地方举办的实体艺博会更加国际化,”达太·罗帕克画廊创始人罗帕克感叹道。线上平台无疑为画廊提供了接触更广泛的观众的机会。卓纳画廊在线上展厅开放首日估算了其访客的分布:大约46%的问询来自亚洲,31%来自欧洲,23%来自美国。

里森画廊国际总监亚历克斯·劳格斯戴尔(Alex Logsdail)在采访中将线上展厅比作“世界的缩影”,在线上展开放期间,里森画廊与来自东亚的另外5家画廊合作进行了虚拟导览,构成区域性的连结,“在技术支持下,我们与4个城市的画廊合作,同时为500人做线上导览,而从理论上说,这个人数可以是无限的。”该画廊上海空间总监董道兹说。

来自伦敦的老牌画廊赛迪HQ(Sadie Coles HQ)总监赛迪·科尔斯向澎湃新闻描述了线上展厅的运作:“每家画廊能够在线上展厅中一次呈现最多10件作品。每个展厅的结构都是一样的,这为藏家和观众在虚拟空间带来了连续性的体验。但是每家画廊都有各自的策展想法,从而提供了艺术家与作品的多样性。”此外,熟悉的画廊和买家之间会直接通过PDF图片的形式沟通艺术品的需求。在科尔斯看来,多样性在展会中非常关键。事实上,画廊们为了吸引观众,的确制定了各自的策略。“在网上,我们必须注意到人们给予的注意力时间会缩短,我们得努力去争取人们的关注,”劳格斯戴尔坦言,“花费时间前往画廊的人们更愿意好好地欣赏作品,了解艺术家。而现在,我们得想出和‘抵达了一个目的地’一样的体验。”为了达到同样的效果,里森画廊在虚拟导览之余提供了展品目录等资料。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