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中国近现代及当代书画”呈献张大千《东湖瑞翠》(组图)

“中国近现代及当代书画”呈献张大千《东湖瑞翠》(组图)

2020-05-21 17:28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3

“转转会”合照,左起王新衡、张群、张大千、张学良

4

张大千(左)与王新衡(右)及张大千心爱的长臂猿

而即将于佳士得香港七月拍卖呈献的作品《东湖瑞翠》为张大千1981年在台北摩耶精舍创作,为祝贺至交好友王新衡之妻寿幼兰女士的生日贺礼。“东湖”即为东钱湖,为浙江宁波最大亦最美的湖泊,而王新衡和寿幼兰皆为浙江宁波人。从《东湖瑞翠》的选题与创作技法来看,不仅可以看出大千为王夫人别出心裁的贺寿之意,更见证了张大千晚年少见的抽象青绿泼彩山水作品。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